【文藝】得獎戲寶《父親》 演繹人生最終章

2021-05-24 18:5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父親節下月來臨,有沒有想過送一份怎樣的禮物給爸爸?送禮之前,不妨欣賞香港話劇團重演的得獎劇目《父親》,想清楚親情到底何價。《父親》通過一位患有認知障礙症的父親的視點,以第一身呈現患病的種種狀態,讓觀眾親歷整個過程。此劇由法國劇作家霍里安.齊勒(Florian Zeller)編寫,他並親自執導此劇改編而成的荷里活電影《爸爸可否不要老》,戲中主角安東尼鶴健士憑電影摘下今屆奧斯卡影帝殊榮。

 香港話劇團再度搬演此劇,將透過舞台的現場感,讓觀眾化身故事主人翁,親身感受患者的處境及照料者的壓力,期望以戲劇讓大眾關注認知障礙症。劇中父親回憶漸消逝,心痛的女兒想盡方法讓父親活好當下,珍惜相伴的時光。若能學懂這種道理,父親節送什麼禮物,其實已經不重要。(文:Haye 圖:Carmen So)


話劇團前藝術總監毛俊輝曾憑父親一角奪得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今次重演他再度飾演同一角色,實為戲迷之福。


父親André(毛俊輝飾,左)與女兒Anne(彭杏英飾,右)就聘請看護問題各執一詞,關係愈趨緊張。

 節目詳情:

日期:5月25日至29日
時間:晚上7:45
日期:5月29日及30日
時間:下午2:45
地點:香港大會堂劇院
票價:$420、$320、$220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