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反外國制裁法表決通過 專家:國家主權尊嚴不容侵犯

2021-06-11 1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10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際法研究所副研究員李慶明認為,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權益不容侵犯。

 李慶明表示,最近這一兩年以來,某些西方國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利用所謂的涉疆涉港等作為藉口,對中國進行惡意打壓,依據他們本國的法律,對我們國家的有關機關組織,甚至政府高級官員實施所謂的制裁,嚴重的侵犯到我們國家的主權、核心利益和尊嚴,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必要做出反制措施,這是表明我們的態度。

 李慶明稱,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還有發展利益是不能被侵犯的,我們堅決維護我們的利益,也堅決反對這種西方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李慶明認為,我們採取的這種反制性措施,是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並不是誣陷、無差別的打擊,而是只針對特定的主體、個人採取的措施。對於普通的主體和外資企業,以及希望與中國打交道的人,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他們的合法權益也是得到保障的。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