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期盼香港「由治到興」 延續「一國兩制」光輝

2021-06-12 19: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一國兩制」事業在中國共產黨開創、發展和捍衞下,成績有目共睹;香港應該把握契機、抓緊「十四五」規劃新機會,為新時代的「一國兩制」延續光輝。

 唐英年今日(12日)出席在港舉行的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

 再過十多天就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4年。唐英年形容,駱惠寧主任今日發表《百年偉業的「香江篇章」》講話旗幟鮮明,徹底深刻地把「一國两制」事業自上世紀起,由中國共產黨開創和發展,至今的理念思維和經歷過程,闡述出來,言簡意賅,卻重大深遠,及充分展現國家支持香港的一切發展及需要。

 唐英年表示,國家在共產黨領導下,由零碎貧窮,發展到脫貧溫飽,晋身為小康之家,成績有目共睹,中華民族已經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

 他又說,「一國兩制」事業在中國共產黨開創、發展和捍衞下,更是成績斐然。回歸以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成績世界公認,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加鞏固,是全球最大人民幣離岸中心及新股集資市場,未來更會着力發展創科及文化藝術,推動香港經濟更上層樓。而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正是香港的堅實後盾,為香港的發展「要水供水,要氣供氣、要錢供錢」。

 唐英年指出,隨着2020年國安法實施,到今年完善選舉制度安排落實,香港的發展已經「從亂到治」,香港需要把握「十四五」規劃所給予的契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由治到興」,延續「一國兩制」事業的光輝。

 最後,唐英年補充說,目前香港要致力修補社會撕裂,情況刻不容緩;並着手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包括房屋、醫療和教育等,為共建和諧社會打好根基。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