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光明馬田街道赴區黨史館參觀學習

2021-07-06 15: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光明區黨史館收集的這些圖片和視頻,讓人身臨其境,感慨萬千。這一切,有些是前輩們的艱苦奉獻,有些工作我們曾經參與,真是往事歷歷在目……」7月6日下午,馬田街道黨工委書記黃仕棟率全體班子成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前往深圳光明區黨史館(方志館)參觀學習,參訪人員有感而發。

 據了解,深圳市光明區黨史館於6月24日揭牌成立,是深圳市第一家區級黨史館。該館用圖文並茂的形式,加上視頻播放,展示了深圳、光明地區黨組織建立和發展的革命歷史。並以時間為軸,讓人直擊光明地區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發展的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有圖片、圖表展示,也有實物陳列。

 在講解員的引領下,觀眾可重溫光明地區從「光明農場」到「光明新區」再到現在「光明科學城」的發展歷程。好幾位班子成員都是一直在此工作和生活的「老光明」,他們邊走邊看,感慨特別深,直呼接受了一次近在家門口的、特別有意義的黨史學習教育。

 「這些年,光明的發展變化,用翻天覆地來形容,真是一點也不為過!環境變好了,道路四通八達,地鐵和高鐵可以隨意出行……」馬田街道四級調研員麥建寧是土生土長的公明人,親身參與和見證了原公明街道從隸屬寶安區,再到劃歸光明新區,直至現在成為光明區行政區的一分子,感嘆所有的付出與奮鬥都歷歷在目,倍感榮幸。

 學好黨史,先要熟悉了解身邊的歷史。馬田街道黨工委書記黃仕棟表示,接下來,將帶領街道黨員幹部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通過「走出去、請進來」,既聘請專家教授系統專業講授黨的發展史和中國革命史,也要帶頭在支部講黨史。同時,將發動街道各黨組織分批次前往光明區黨史館參觀學習,近距離感受光明區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所取得的變化與巨大成就。燃燒激情,激勵街道黨員幹部勇挑重擔,滿情豪情投入光明新一輪的發展建設。(記者:黃鳳鳴;通訊員:余巍巍;攝影:王梓嘉

 圖片:參觀現場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