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夥國企私有化為阿里減持鋪路 微博極速否認

2021-07-07 10:28
來源:橙新聞

 路透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微博董事長曹國偉與一間內地國企洽談將公司私有化。微博其後發聲明,指私有化的消息不實,曹國偉證實沒有與任何人討論將公司私有化。受消息影響,微博昨日開市前股價升逾50%,開市後升幅明顯收窄,最後收市漲6.3%。

 消息人士表示,曹國偉旗下的控股公司New Wave,正與一家上海的國有企業組成財團,以每股90至100美元將微博私有化,作價較該股過去一個月平均50美元,高出80%至100%,交易對公司的估值至少達200億美元,目標在今年完成,但不悉參與私有心的國企名稱。

 消息人士指,私有化同時為阿里巴巴出售股權鋪路,因為中國政府希望阿里巴巴及其關聯公司螞蟻集團了剝離所持有的媒體股份。微博年報顯示,截至2月,阿里巴巴持股30%,是第二大股東,按上周五(2日)收市價計,其市值約37億美元。

 今年2月,市傳微博正研究最快今年到香港第二上市。消息人士稱,該公司已不再推進有關計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