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否認傳聞 重申無上市計劃

2021-07-07 14:49
來源:橙新聞

 《CNBC》記者早前在社交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擔憂內地加強打擊科技公司,或推遲首次公開發售,並面臨估值下調。字節跳動發言人對此作出回覆,引用今年4月份對於上市傳聞的回應指,公司暫不具備上市條件,目前無上市計劃。

 早於去年8月,市場不時傳出字節跳動考慮分拆包括抖音在內的部分業務,在香港上市,並已今年4月向港交所(00388)提交了承銷商聘用函;不過,同月字節跳動高調否認上市計劃。當時有傳叫停上市計劃背後的原因,是字節跳動難以調整其業務架構,以同時迎合中美雙方的監管要求。

 直至近日,國家網信辦接連出手,對包括滴滴出行、滿幫集團、看準網在內的多家6月底才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科網股,實施網絡安全審查,同時下架滴滴出行手機應用程式,並停止有關公司旗下App「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註冊新用戶。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