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趙立堅:人權不是個別國家專利 更不能只用西方意識形態定義

2021-07-12 19:09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長期存在種族歧視、強迫勞動、槍支暴力等嚴重人權問題,並犯下滅絕原住民、對別國非法軍事干涉、濫殺別國平民等罪行。但令人不解的是,這些國家不是認真反省和糾正自身問題,而是以人權衛士、人權教師爺自居,甚至編造謊言、謠言對他國污蔑抹黑。事實一再證明,他們關心人權是假,干涉他國內政是真。

    趙立堅指,人權不是個別國家的專利,更不能只用西方意識形態和價值觀來定義,衡量一國人權事業的標準,關鍵在於本國人民是否滿意,是否高興。看看那些西方國家內部的嚴重種族、人權等問題和犯下的歷史罪行,我不知道他們哪裏來的自信和底氣,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污蔑指責,他們真正應該做的是摒棄虛偽雙標和政治操弄,首先解決好自身嚴重的人權問題。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