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美方恐嚇行徑攔不住香港蓬勃發展

2021-07-18 10:57
來源: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7月16日,美國政府悍然炮製所謂「商業警告」,毫無理據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並制裁中央駐港機構官員。此等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行徑,將「美式霸淩」「美式雙標」的狂妄自大表現得淋漓盡致。必須指出,美方的制裁與恐嚇故伎絕對嚇不倒頂天立地的中國人,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蓋皆如此。中方不怕鬼、不懼壓、不信邪,必將對美方有關霸淩行徑予以堅決反擊。

 世人看得清楚,美方正在窮其顛倒黑白之所能,妄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阻撓中國發展,蠻橫之極、無理之極!但是,歷史發展之勢,不會為美方的制裁與恐嚇所左右。在全體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面前,美方任何叫囂和造勢,都只能化作泡影。

 中方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守公道和正義,何懼「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就在美方炮製所謂「商業警告」,揮起制裁大棒之際,北京、香港、澳門三地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與會者擲地有聲地正告那些企圖以謬論誤導人們對香港國安法認知的美西方勢力:你們粗暴地踐踏國際法、干涉我國的內政,對我們做的毫無意義的所謂制裁,只能更加激起我們的憤怒和對你們的蔑視,只能不斷敲響你們在香港的代理人——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喪鐘,只能是搬起石頭重重地砸在你們自己的腳上。

 美方在自己編造的謊言基礎上發出所謂「商業警告」,這是徹頭徹尾的構陷。他們口口聲聲說健康的營商環境離不開法治,但卻處處阻撓香港完善法治。他們所不肯正視的,恰恰是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落地,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更加穩固,法治和營商環境更加優良,社會氛圍更加和諧的現實。

 香港營商環境的真相,與美方敘事具有本質不同。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法治原則彰顯,發展重回正軌,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各項權利自由,外國在港投資者迎來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包括美國駐港企業在內的國際持份者的合法權益得到更好保障。2020年,流入香港資金額達500億美元,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屢創歷史新高,港股IPO(首次公開募股)集資額位居世界第二。聯合國貿發會議發布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指出香港是2020年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最多的地區之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久前發布的報告再次肯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大量事實表明,無論外國投資者還是香港本地投資者,對香港營商環境的信心不是削弱了,而是增強了;投資者日益懂得要把香港放在中國整體發展的宏大願景中觀察,深切體會到立足香港市場有利於獲取中國內地經濟的巨大機遇。當前,美國駐港企業所焦慮的,絕不是香港國安法帶來的經濟社會井然有序,而是被美方綁在反中亂港政治圖謀的戰車上。

 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從根本上堵住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方面的漏洞,斬斷了內外敵對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黑手」,有力維護了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需要強調的是,美方採取任何恐嚇手段,都不可能讓「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的舊日在香港重現,更無法阻攔香港蓬勃發展的腳步。歷史的車輪決不會倒退,只會滾滾向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