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日間維持 幼稚園及部分特殊學校停課

2021-07-20 0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日(20日)日間維持一段時間,間中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雨勢有時頗大及有雷暴。教育局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

 今日早上7時,颱風查帕卡集結在香港西南偏西約21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緩慢移動,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子祥表示,查帕卡正在廣東西部離岸海域上徘徊,與香港維持約200公里距離。按現時預測路徑,本港今日日間風力不會顯著改變,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日日間維持一段時間。與查帕卡相關的雨帶,會在今日間中為本港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預測本港今日多雲,有驟雨及狂風,雨勢有時頗大及有雷暴。

 他說,查帕卡移動緩慢,未來路徑仍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密切監測其動向和發展。

 幼稚園及部分特殊學校停課

 教育局宣布,由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

 社署籲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兒或長者服務中心等

 由於已發出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社會福利署勸諭市民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或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

 但各中心在正常辦公時間內,仍會繼續開放予有需要人士。市民如有需要送子女或家人到中心或服務單位,可先與中心或服務單位聯絡。

 部分渡輪服務暫停

 運輸署表示,由於三號強風信號生效,來往馬料水至塔門、來往塔門至黃石,以及來往香港仔/赤柱至蒲台島的渡輪服務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梅窩臨時公眾填料接收設施停止開放

 土木工程拓展署宣布,由於天文台發出三號強風信號,梅窩臨時公眾填料接收設施已於上午8時30分停止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