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學史力行 深圳坪山街道黨員群眾共建美麗社區

2021-07-20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入推進,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聚焦群眾所需所想,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核心,以黨建引領賦能社區治理為抓手,開展「學史力行 共建文明」黨員聯動困弱群眾共建美麗社區環境提升項目,通過聚力社區共治,全力推進基層治理落地生根,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黨員帶動百人行 文明城區同創建

 連日來,在坪山街道的大街小巷,總能看到志願者忙碌的身影,他們佩戴環境督導員袖章,手持垃圾夾拾器、環保袋等工具,分別對主幹道、住宅樓道、門廳等公共場所進行全面的衛生清理。

 此次坪山街道深入宣傳,廣泛發動轄區100名黨員幹部和志願者,通過黨員志願者先行引領示範,帶動群眾共同開展「百名志願者齊行動社區清潔日」活動。黨員幹部和志願者們充分發揚不怕髒、不怕累的精神,對戶外樹叢、積水坑窪地、垃圾死角、背街小巷、渠溝雜物進行全面清理。

 志願服務回饋社會 社區治理聚溫度

 「感恩黨和政府的關懷,這些年的民生工程政策給我們殘疾人帶來了許多便利,通過本次活動讓我有了儘自己綿薄之力回饋社會的機會,我也要號召更多身邊的朋友加入社區治理中來」殘疾人李阿姨說到。除了清潔城市共建美麗家園,此次環境提升項目還為長期受政府幫助的殘障人士及困弱群體提供了一個「反哺」社會的平台,通過鼓勵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志願服務,引導他們從被動型服務向引導型服務的轉變,用自身的實際行動影響,吸引更多的居民群眾一同參與到社區環境治理改造當中。

 同時項目還建立了線上溝通交流群,參與對象可將自己每次志願服務的照片上傳展示,並對服務過程的感受進行相互分享,讓志願服務形成一種工作和生活的常態,形成「人人爭當志願者,人人參與志願服務」的良好局面。

 接下來,坪山街道將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從黨史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調動轄區多元化力量,以「黨史學習教育+群眾自治+志願服務」有效結合的模式,着力打造新時代貼近群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張志豪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