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洞住宅地接12標書 看好新界北 大地產商盡數競投

2021-07-23 23: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政總署23日公布上水古洞第24區住宅地共收12份標書,入標財團包括長實(1113)、恒地(012)、新地(016)、信置(083)、佳兆業(1638)、嘉華(173)、華懋夥拍希慎(014)、遠東發展(035)、會德豐地產及大鴻輝興業;另有2個不知名財團。綜合市場資料,地皮估值介乎32億元至39.4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6500元至8000元。

 嘉華國際香港地產發展及租務總監尹紫薇表示,集團以獨資形式入標,看好項目將來附近有港鐵站,交通便利,相信會受買家歡迎,料興建中小型單位。

 萊坊:區域成熟起碼10年

 佳兆業資本市場部總經理助理杜晴指,看好新界北發展前景,加上港府推動區內基建,項目鄰近計劃中的古洞站,相信有助推動該區發展,未來公共配套完善下,可釋放潛力及價值,並透露公司出價合理。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早前將地皮估值調升20%。他認為,這區域有點像當年的將軍澳,相信首批住宅的定價會較吸引,但業主要守一段時間;以將軍澳的經驗,這區成熟成型需時約10年,甚至15年。他又估計,這幅地皮的樓面地價約6500元至7000元(總價約32億至34億元),總投資約55億元至60億元,落成後每呎可賣1.8萬元起。

 鄰近古洞站入標數目較多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港府於新界東北區積極發展,是次推出招標的地皮鄰近未來擬建的北環線古洞站,發展規模較細,吸引多家大型發展商及中小型發展商均有參與競投,入標數目較早前毗鄰推出的地皮更多,反應符合市場預期,料樓面呎價有機會較毗鄰的第25區地皮為高。若以每呎樓面地價約7500元計算,項目估值約36.93億元。

 位於上水古洞第24區的商住地皮,地皮面積約82065平方呎,以6倍地積比計算,估計項目可建樓面面積約49.2萬平方呎。早前批出的古洞第25區地皮樓面呎價約7184元,而粉嶺粉錦公路住宅地皮更以樓面呎價9209元超乎市場預期價批出。

 林子彬稱,上述兩幅招標的地皮成交價及市場反應,可以反映發展商看好新界東北區及北環線發展潛力。另外,是次推出的地皮規模僅約為之前第25區地皮的四成,發展規模相對較細,投資額較少,料將興建中小型單位戶型為主,故入標反應理想。(記者  鄭珊珊)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