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習近平總書記西藏行

2021-07-24 20:3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盛夏七月,習近平總書記赴西藏,開啟今年第8次國內考察。祝賀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問西藏各族幹部群眾。

 7月21日下午,習近平抵達林芝,受到西藏各族幹部群眾熱烈歡迎。習近平來到尼洋河大橋,聽取雅魯藏布江及尼洋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自然保護區建設等情況;來到林芝市城市規劃館,了解林芝城市建設歷程及發展規劃;在巴宜區林芝鎮嘎拉村,聽取嘎拉村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帶領群眾增收致富、提升基層治理水平等介紹;來到工布公園,察看公園綠化和基礎設施。

 7月22日上午,習近平來到林芝火車站,了解川藏鐵路總體規劃及拉林段建設運營情況, 聽取推進雅林段建設情況匯報;察看拉林鐵路沿線建設情況,深入研究有關問題。當下午,習近平來到位於拉薩西郊的哲蚌寺,聽取西藏宗教工作情況和哲蚌寺加強創新寺廟管理情況介紹,充分肯定哲蚌寺這些年作出的積極貢獻;步行察看八廓街風貌,走進特色商品店,詢問旅遊文創發展、藏文化傳承保護等情況;在布達拉宮廣場,詢問布達拉宮保護管理等情況,親切看望各族群眾;當晚,在西藏人民會堂,同各族幹部群眾共同觀看民族文藝演出。

 7月23日,習近平分別會見西藏自治區及有關部門、各地市負責同志和老同志代表,各族各界代表,援藏幹部代表,政法幹警代表,宗教界愛國人士代表,向奮鬥在雪域高原的廣大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習近平聽取西藏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習近平親切接見了駐西藏部隊官兵代表,向駐西藏部隊全體指戰員致以誠摯的問候。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