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戲飛】看電影: 有片|恐怖電影《採魂邨》韓國風格港式驚慄

2021-07-25 14:4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近年韓國的恐怖及奇幻電影,經常採取架空世界或各種超現實的設定來製造話題。即將上映的驚慄恐怖電影《採魂邨》,以現實屋邨為題材,相當「貼地」,而且大膽糅合了港式驚慄,加上充滿香港屋邨味道的譯名,香港戲迷更有同感。電影從大眾日常生活切入,在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的居家怪事之中滲入靈異元素,包括深夜聽到不知從哪個樓層傳來的噪音、電梯中遇到的詭異怪人……原來都是凶靈纏身的先兆,恐怖程度直逼同類型經典港產電影《見鬼》。 


電影以屋邨為背景,讓觀眾更容易投入發生在身旁的恐怖事件。

  導演趙巴倫銳意以韓式風格靈異故事,打造全新驚嚇類型電影。他表示,驚慄電影越是貼近生活,越有心寒的後勁,在觀眾熟悉的環境發生,會令恐怖效果雙倍放大。「看了許多不同的恐怖片,最終想出吃霉菌、會動的木乃伊等情節,希望這部電影的驚慄元素能夠包羅萬有。」趙巴倫提示觀眾,每個章節故事都有關聯:「希望觀眾會用心留意,所有角色有着像蜘蛛網般的複雜關係,結局還隱藏暗批韓國邪教活動的彩蛋。」


現實中畫功了得的盛駿,更易投入戲中漫畫家的角色。

  韓星盛駿復出之作
  由於今次是以章節故事形式創作電影,每個故事都找來分量十足的演員擔綱,幕前陣容粒粒皆星。至於貫穿整部電影的靈魂人物,則由去年剛退兵役的盛駿擔演,成為他復出的頭炮之作。導演大讚這位韓劇男神魅力依然:「見面前我聽聞他畫功了得,剛好與電影中他飾演的網絡漫畫家角色匹配,這點出奇的巧合使盛駿的演出更加紮實。」


女主角金寶羅因男友關係而捲入靈異事件。

  電影主題帶出邪教之禍
  男主角盛駿指出,劇本正是吸引他演出的重點:「故事以章節形式敘述,讓我感覺到每個章節都極具生命力。」他自言經歷了服兵役、結婚生子等人生大事之後,久未回歸大銀幕,曾擔心表現會否失準:「幸好導演令我很快便重新適應,拍攝時亦相當愉快。」戲份同樣吃重的管理員一角,由實力派男星金洪波飾演。他透露一開始不願演出,其後被導演誠意打動才答應接拍。他稱:「這是我出道以來首次演出恐怖片,讀劇本時我深深感受到這不只是一部恐怖片,也呈現了人們面對的社會問題。」金洪波期望觀眾除了享受電影帶來的刺激感外,也能看出主題反映社會上邪教禍人的教訓。(記者:雲遜)


實力派演員金洪波飾演的管理員,戲份重要。

  小心劇透
  「長期凶至」的出租屋邨「光林公寓」有一個傳聞:「只要進入屋邨就會有可怕的事發生!」網絡恐怖漫畫家智宇(盛駿飾)為求交稿,走到這棟神秘大廈取材。從管理員口中得知,這裏原來發生過嚴重火災,許多小孩因而慘死,此後便開始出現多宗離奇的詭異事件。更令人心寒的是,多名住客遇上怪事之後,均已經人間蒸發,彷彿被這棟公寓吞噬一樣。隨着智宇越來越接近公寓的恐怖真相,女友多海(金寶羅飾)開始察覺到事情越來越不妥……



  睇商報有着數

  本報現送出《採魂邨》優先場戲票(7月28日)10張,由即日起至7月27日中午12時前,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聯絡電話號碼及地址,電郵 至 ma@hkcd.com.hk,註明「索取《採魂邨》優先場戲票」,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優先場戲票兩張,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鳴謝:洲立影片

  電影問題
  問題一:請寫出電影男主角的名字。


  問題二:請寫出電影中恐怖公寓的名稱。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