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密切關注阿富汗局勢 憂塔利班控制範圍擴大

2021-07-26 11:41
來源:中新網

 據半島中文網24日報道,近來,隨着國際部隊撤離,阿富汗不穩定局勢正在加劇。國際社會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阿富汗的事態發展。

 密切關注阿富汗局勢

 國際社會籲各方減少暴力

 據報道,美國、歐盟、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挪威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等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對塔利班暴力升級和軍事進攻,以及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增加深表擔憂。

 聲明呼籲各方減少暴力,保護平民並尊重他們在國際人道主義法下的義務,強調支持根據決定因素進行和平努力,包括保護人權和婦女權利,並確保阿富汗不再被用作恐怖分子的避風港。

 他們還對阿富汗領導人在多哈舉行的會談表示歡迎,並對土耳其願意幫助維護阿富汗機場安全表示讚揚。

 美國發出警告

 塔利班譴責美國和阿政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曾警告說,塔利班對阿富汗的武力控制將剝奪這個國家的國際支持。

 美國國務卿在一份聲明中表達了美國對塔利班企圖以武力控制阿富汗的擔憂,並強調,美國將面臨任何構成威脅的危險。

 布林肯表示,美國將致力於阿富汗不會變成恐怖分子的訓練場,並強調稱,美國參與了外交努力。此外,他還補充稱,阿富汗的衝突沒有軍事解決方案。

 另一方面,塔利班譴責美國此前對其進行襲擊,稱美軍在坎大哈省和赫爾曼德省對塔利班進行了空襲。讓美國為此承擔後果,並認為,襲擊明顯違反了多哈協議。

 與此同時,塔利班認為阿富汗總統加尼宣布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對塔利班發動重大行動是一種軍事升級,並認為,喀布爾政府必須承擔其後果。

 塔利班強調,將全力保衛其控制區,並將為此目的選擇進攻戰略而不是防御戰略。

 阿富汗國防部則否認塔利班的說法,並否認塔利班聲稱控制與鄰國90%邊界的說法,認為這些說法完全不實。

 阿富汗國防部補充說,政府軍對邊界實施控制,塔利班在這方面發表的聲明完全是謊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