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26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

2021-07-26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今日(26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這是本月內第5次「清零」,亦是本地個案連續49日「零確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本港約有300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估計要到9月底才達到七成接種率,若果要達到九成接種率、即約600萬人接種,相信要到11月。

 推長者即日籌接種免預約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過去14天(7月12日至25日)累計報告27宗確診,全屬輸入個案。醫院管理局公布,今日再有3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701名病人康復出院。

 政府計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推出「長者即日籌」,長者毋須網上預約,可到中心打針,每日名額200個,首階段開放予70歲或以上長者。何栢良表示,長者並非不想接種疫苗,但需時認識,建議政府調整針對長者的宣傳策略。他提到,政府計劃向長者推出「即日籌」是便利措施,但樽頸位在於長者不了解疫苗是安全、長者亦適合接種的信息,相信若信息能「入到屋」,成效會比安排「即日籌」更大。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表示,即日籌可以方便長者,不用透過複雜的網上登記預約打針,但認為政府應該有配套,例如每間中心的長者即日籌應有彈性,在控制人流方面亦要有安排,若安排令部分長者未能打針,或會減低他們接種的意欲。他認為,目前市民接種疫苗的反應踴躍,關注政府是否繼續將接種中心運作期限設於9月,要提早讓市民知道安排。

 富衛集團大抽獎鼓勵接種

 另外,為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富衛集團(FWD)宣布,從即日起至8月31日,舉辦大抽獎,送出超過5萬份獎品予香港市民,頭獎可獲半島酒店雙人半島套房一晚,包括早午晚及下午茶4餐、水療服務、來回勞斯萊斯房車接送,以及直升機暢遊香港體驗,價值逾21萬元。凡下載FWD MAX手機應用程式,並登記成為FWD MAX會員,於今年8月31日或之前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即可參加抽獎。得獎會員將於9月17日或之前收到得獎通知。(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