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暫不考慮推行台版「疫苗護照」

2021-07-26 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疫苗護照」今(26日)起上路,島內何時推「疫苗護照」作為出入境免檢疫的通行證,備受關注。不過,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時不考慮推行台灣版「疫苗護照」。

 隨着全球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人數增加,各地開始着手推出「疫苗護照」,希望鬆綁跨境旅遊、商務移動防疫強度。日本「疫苗護照」26日上路,首波僅適用意大利、澳洲、土耳其、保加利亞與波蘭等5個國家。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暫時不考慮推行台灣版「疫苗護照」。因為島內疫苗施打率仍較低,且國際對施行「疫苗護照」方案仍有爭論,若民眾不願接種疫苗,該通行可能成為侵害行動自由的存在。等島內疫苗施打到一定程度後,會再和專家討論「疫苗護照」。(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