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爭鳴】愛國者應促港脫離本土恐怖主義

2021-07-27 01:53
來源:香港商報

  經過國家一連串的重要舉措,包括DQ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落實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後,到今時今日香港總算大致平靜下來,回想起黑暴時期,市民連返工、返學及日常出行也成了問題,表達自己觀點也會被黑暴濫用私刑,以及全城被黑暴打砸燒得滿目瘡痍。現在的大致平和特別讓人感覺到彌足珍貴。不過,現時真的可以讓市民完全安心了嗎?

 最近,社會上有三宗駭人聽聞的事件,首先是「孤狼式恐襲」,其次是警方破獲圖謀發動炸彈恐襲的「光城者」,以及「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涉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及/或複製煽動刊物等。「孤狼式恐襲」導致一名執勤警員重創險些送命,但若然這些案件仍未偵破呢?若然還有更多仍未被發現的恐怖活動呢?特別是「孤狼式恐襲」之後,有一批黃絲攬炒派竟亂稱始作俑者為「烈士」,更在網上煽動市民到場「獻花」。這些恐怖思想和異端邪說更有機會如同病毒一般蔓延開去,甚至一發不可收拾。

 要打擊這些本土恐怖主義和異端邪說,首先當然是要繼續按當前形勢去研判到底要立什麼樣的法例。同時,在中央一連串的組合拳之後逐步將搞事分子和攬炒派排除出議會之外,雖然已大大讓香港重回正軌,不過這仍需要時間去讓香港建設。而空談愛國是絕對不能救港的。

 在此,筆者非常認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對愛國者所提出的五項標準,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做擔當作為的愛國者;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善於履職盡責,做有責任心的愛國者。未來的愛國者、管治者必須具備能力和智慧去奮鬥,繼續為市民謀幸福,才能真真正正讓香港脫離本土恐怖主義的陰霾。(香港漁民青年會主席、新界青年聯會副主席 崔景恒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