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反映香港中小企營商信心重拾 但仍面對高成本壓力

2021-07-27 13: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公布,第3季「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升至46.6,上升4.4,連升3季,並創2018年第3季以來的近3年新高,反映中小企在疫情放緩下,逐步重拾營商信心,對環球經濟復蘇前景感到樂觀。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恆表示,是次數據反映不只出口帶動本地經濟,可見經濟正復蘇。但仍存有隱憂,皆因外向型行業,如製造業等的增幅,較內向型行業如零售等,有所放緩。

 另外,63%受訪中小企預期來季原材料成本將上升,而在專題探討中,7%受訪中小企表示生意比疫情前好,31%表示已回復至接近疫情前水平。

 渣打香港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师劉健恒表示,中小企仍面對高成本壓力,特別是原材料成本,導致部分商家將成本轉嫁消費者,進一步推高商品及服務價格。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