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李錦記從香港走向世界 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離世

2021-07-27 14: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李錦記集團官網消息,李錦記家族懷著無比沉重的心情宣布,2021年7月26日,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離世,享年91歲。

 訃告介紹,李文達先生一生高瞻遠矚、創新求變,成功帶領李錦記從香港走向世界,讓百年品牌煥發生機,成為國際知名的醬料和調味品品牌;他確立弘揚中華飲食文化和養生文化的兩大使命,開創了集團多元化、持續發展的新里程。

 1888年,李錦記創立人李錦裳在廣東省珠海南水鎮意外發明蠔油,創立李錦記。1902年,李錦裳舉家遷往中國澳門。1920年,第二代成員李兆南接手,並於1932年將公司總部遷往中國香港。1972年,李錦記第三代傳人李文達出任公司主席一職,隨後李錦記從蠔油和蝦醬兩種產品局限中跳出,學習醬油製造,曾用「熊貓牌蠔油」打開美國市場,並最終成為「醬料王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