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奪中國台北東奧會首金 領先亞軍19公斤

2021-07-27 1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時間7月27日下午,東京奧運會舉重比賽結束了女子59公斤級決賽爭奪,四屆世錦賽冠軍、中國台北選手郭婞淳以236公斤(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獲得冠軍,同時創造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奧運會紀錄。

    郭婞淳在抓舉第一次試舉中就舉起100kg,領先所有選手,並最終以103kg的成績打破奧運會紀錄。

 隨後的挺舉比賽,郭婞淳第一次試舉成功舉起125kg,提前鎖定金牌。第二次試舉成功舉起133kg,打破奧運會紀錄。

 儘管第三次試舉衝擊141kg的世界紀錄失敗,但仍以總成績236kg,打破總成績奧運會紀錄,奪得中國台北代表團東京奧運會首枚金牌,这也是郭婞淳奧運歷史第六金。

 土庫曼斯坦選手古爾耶娃以217公斤獲得亞軍,日本選手安藤美希子214公斤獲得第三。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