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陳茂波:生科研發是香港強項 助力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建設

2021-07-27 17:19
來源:香港商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6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與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及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聯合發表有關生物科技政策的研究報告時強調,香港生物科技研發是香港的強項,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擁有多個自身優勢,會利用外循環、內循環,協助本港打造成國際創科中心,服務國家所需。

    陳茂波說,港深創新園會優先發展,包括醫療科技在內的6個創科領域,目前正進行長期設計,希望首批共8座樓宇,可以在2024到2027年分階段落成啟用。

    陳茂波指,港府將與深圳共同建設由深圳科創園區和港深創科園組成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實現一區兩園發揮港深兩地,優勢互補,提供誘因加強人流,物流,資金流等,助力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當日,團結香港基金與內地智庫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和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聯合發表題為 《策動灣區港深引擎 孕育生物科技新機》 的生物科技政策研究報告,提出引進龍頭企業、建立大型研究機構、建設全流程配套設施、成立一站式服務平台等七大建議,期望充分發揮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河套)的齒輪作用,帶動香港和深圳兩地生物科技發展,加速形成世界級的産業集群和創新高地。(影片:團結香港基金)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