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上半年錄逾3萬宗罪案 較去年同期下降4.6%

2021-07-27 19: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警務處今日(27日)公布2021年上半年治安情況,今年上半年整體錄得罪案總數逾3萬宗,較去年同期的3.2萬宗減少4.6%。暴力罪案有4653宗,增加3.2%;整體罪案破案率則由32.1%上升至35.7%。至於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案件,截至6月30日,警方共拘捕117人,涉嫌「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部分人亦涉嫌「發表煽動文字」、「欺詐」、「洗黑錢」等被捕,當中64人已被檢控。

 警方表示,整體罪案下跌,主要由於行劫案大幅減少6成、爆竊案減少3成,其他罪行類別,包括縱火、傷人及嚴重毆打、刑事毀壞案亦減少1成至4成不等,顯示治安情況維持平穩。但詐騙、性罪行、勒索、刑事恐嚇及警方主動打擊的罪行,包括嚴重毒品、嚴重賭博及有組織賣淫罪行則錄得升幅。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