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監局:上半年投訴個案192宗 按年增30%

2021-07-28 1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產代理監管局指,上半年共開立192宗投訴個案,按年增加30%。其中29宗涉及一手住宅物業,最常見的投訴類別包括「發出違規廣告」、「不妥善地處理臨時買賣合約(或臨時租約)」等。

 2021年上半年,監管局進一步加強網上巡查,包括抽查網上物業廣告564次及網上物業平台306次,分別按年增加40%及35%,共發現73宗違規個案,比去年同期減少20%。另外,巡查一手樓盤銷售點598次、地產代理商舖480次。

 在處分方面,2021年上半年共對178位持牌人或前持牌人採取行動或作出處分,包括撤銷了12個牌照及暫時吊銷了5個牌照。

 踏入2021年下半年,地監局將為劏房租務管制可能涉及地產代理需遵循的新要而作出相關準備工作,繼續針對網上物業廣告加強巡查及外展教育工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