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防疫封城 所有道路實行交通管制

2021-08-01 18:27
來源:觀察者網

 本輪南京疫情在張家界形成了二次傳播聚焦點,目前張家界關聯病例已蔓延至遼寧、四川、江蘇、北京、長沙等多地。鍾南山在7月31日的採訪中表示非常關注湖南張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疫情,「南京疫情我倒不大擔心,這是大城市。但是到張家界會不會傳染?現在還是未知數。」

 最新消息顯示,張家界市要求加強小區管理,原則上不准外出;所有道路實行交通管制,無關車輛不得上路。

 張家界發布第13、14號令

 「掌上張家界」微信公眾號8月1日消息,張家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第13號令:各區縣要加強小區管理,原則上不准外出,要制定好相應預案,確保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

 同日,張家界還發布了第14號令:所有公職人員除非必要工作以外,一律在家待命,手機保持24小時暢通。

 張家界:今起所有道路實行交通管制

 8月1日,張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發布公告:

 為做好我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員流動交叉感染,根據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實際工作需要,決定從2021年8月1日15時起,對全市轄區所有道路實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間除疫情防控工作用車、運送疫情防控物資車輛、運送急救病人車輛、消防救援車輛外,其他所有車輛不得上道路行駛,違者將由公安機關依法扣留。

 張家界新增3例本土確診

 7月31日0—20時,湖南省張家界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自7月29日以來,湖南省張家界市累計發現本土確診病例8例(其中永定區8例)。新增確診病例具體情況如下:

 確診病例1:石某某,男,50歲,現住永定區解放路52號。7月29日全員檢測採樣點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轉運至張家界市人民醫院東院隔離觀察,7月31日張家界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市級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普通型)。

 確診病例2:張某某,女,40歲,現住永定區御景灣小區。7月29日全員檢測採樣點採樣,7月30日張家界市人民醫院檢驗科回報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7月31日張家界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市級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輕型),已轉運至張家界市人民醫院東院區隔離治療。

 確診病例3:張某某,男,9歲,現住永定區藍色港灣。7月29日全員檢測採樣點採樣,7月30日張家界市人民醫院檢驗科回報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7月31日張家界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市級專家會診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張家界市人民醫院東院區隔離留觀。

 張家界的一封信,曾讓網友「破防

 7月30日下午,張家界發布通知,要求該市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所有居民小區實施封閉管理。

 晚上,微信公號「掌上張家界」發布《致居留在張家界遊客朋友的一封信》,溫情又理性,網友稱讃「這才是公文的正確打開方式啊」。

 致居留在張家界遊客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遊客朋友:

 非常感謝您選擇來張家界旅遊。因我市出現確診病例,根據聯防聯控機制相關要求,我市兩個區11個街道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全市所有景區景點于今天全部關閉。我們非常抱歉給您带來了諸多不便,也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時段,能以我們周到的服務,讓您感受到張家界的另一種美。為了您的身體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特別向您作如下提示:

 1.請您在離開張家界之前配合完成三次核酸檢測。全市所有核酸檢測點都專門為您設置了應急免費核酸檢測遊客專用通道,團隊遊客請由旅行社組織檢測,自助遊客人請您就近選擇檢測。

 2.我們非常理解您的歸心似箭,以及渴望早日離開有確診病例所在地的急迫想法。但請您一定要冷靜思考:在沒有確認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您回到單位或與家人團聚,會給身邊在意的人带來什麼樣的潛在風險?請您能夠多多考慮自己和家人安全,遵守國家疫情防控要求,配合酒店、旅行社、所在街道社區(村居)做好居店自我隔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我市相關旅行社、酒店、疾控部門等將為您居留在張家界期間提供便利溫馨服務。

 3.當您完成三次核酸檢測,符合離張條件后,我們將為您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以方便您順利離張。如需帮助請您致電0744-8380188。如果您是團隊客人,請與接待旅行社對接;如您是需要租車服務的自助遊客人,請您致電張家界市旅遊協會旅遊運輸分會許先生(電話:15974411110)。

 風雨過後見彩虹。有您的理解和配合,我們一定能眾志成城,戰勝疫情。張家界三千奇峰、八百秀水永遠歡迎您;張家界人民永遠是您的朋友!

 中共張家界市委旅遊工作委員會辦公室

 2021年7月30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