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將於2023年下半年重新舉行大選

2021-08-01 23: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主席敏昂萊8月1日發表國家管理委員會執政滿半年的電視講話時表示,下一屆大選籌備工作將於2023年8月結束,當年年底前將舉行自由、公正的多黨制民主大選。

 據悉,今年2月1日緬甸軍方宣布實施國家緊急狀態,至今已達半年。敏昂萊當天在電視講話中說,根據法律,緊急狀態可以通過延期持續兩年。此外,選舉籌備工作需要6個月,因此,下一屆大選的各項籌備工作將於2023年8月結束。

 緬甸去年11月舉行大選,全國民主聯盟(民盟)獲半數以上聯邦議會席位。緬甸軍方與民盟圍繞大選結果產生分歧,軍方認為大選存在舞弊行為,要求展開調查,並推遲召開新一屆聯邦議會會議。但民盟方面予以拒絕。

 今年2月1日,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及民盟部分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隨後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2月2日,緬甸國防軍總司令部宣布成立國家管理委員會,敏昂萊任委員會主席,並宣布成立了一個由6人組成的聯邦選舉委員會。

 聯邦選舉委員會今年7月26日發布公告說,去年11月舉行的大選不合法、不公正,廢除此次選舉結果。

 (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主席敏昂萊。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