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中美貿易摩擦期間 中國出口技術水平不降反升

2021-08-04 1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早報網報道,哈佛大學國際發展中心下屬Growth Lab的研究發現,在中美貿易摩擦期間,中國出口的技術水平在上升。

 聯合早報網援引彭博社報道稱,該研究發現,從2019年的出口技術含量來看,中國在全球排名第16位;自2018年中美貿易摩擦以來,中國排名上升了三位,超過愛爾蘭等國。

 該指數衡量的指標包括一國出口產品的多樣性、技術含量以及出口規模。美國排在第11位,過去十年中國與美國的差距縮減了一半多。

 Growth Lab的高級研究經理Tim Cheson分析說,數據顯示儘管美國加徵關稅,但中國通過向其他地區出口提高了排名。他說:「中國在貿易戰期間靈活應對,將電子產品的出口地多元化,向歐洲和其他地方拓展。」

 目前尚無疫情期間有關數據,但由於這段時期中國出口激增,可能會進一步提升中國的排名,上周更新的數據截至2019年。

 Tim Cheson補充說:「有跡象表明,因為能夠保持生產,中國將繼續增加各行業的市場份額。」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