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月新增就業94.3萬 失業率降至5.4%

2021-08-07 10: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勞工部6日發布數據稱,美國7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94.3萬個,失業率環比下降0.5個百分點,至5.4%。

 這是美國今年連續第二個月實現90萬以上的就業增長。助推7月份就業增長的行業,主要來自休閒和酒店業、地方政府教育僱傭以及專業和商業服務三大領域。

 彭博新聞社稱,這是美國僱主近一年來招工數最多的一個月,失業率降速快於預期,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正朝著全面復蘇的方向發展。

 牛津經濟學院經濟學家莉迪亞·布蘇爾(Lydia Boussour)認為,季節性因素也是美國7月就業增長的一大原因,暑期出行、公立學校的暑期項目等因素,推動了餐飲服務和教職人員崗位增加。

 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休閒和酒店業就業人數增加38萬,其中2/3來自餐飲行業。地方政府教育部門新增22.1萬個就業崗位,私營教育機構新增就業4萬個。

 美勞工部指出,美國7月份整體失業人口為870萬,雖然較2020年2月至4月時的高點已大幅下降,但仍遠高於疫情暴發前的水平(失業人口570萬)。

 美國媒體指出,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造成的疫情指標嚴重反彈,為美國就業市場前景再次蒙上陰影。目前,美國7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數已超7.5萬,遠高於6月底7日平均新增低於1.2萬的水平。

 《華爾街日報》指出,儘管7月就業數據反映了美國經濟的繼續復蘇,但並沒有完全反映德爾塔毒株擴散對美國企業活動帶來的負面影響。從7月下旬開始,部分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美國大型企業陸續重啟「口罩令」,並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相關影響可能要到9月才會顯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