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再工業化資助計劃收21宗申請 總資助額1.08億

2021-08-08 18: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7日發表網誌,截止上月去年7月底起接受申請的「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共收到21宗申請,評審委員會已評審18宗申請,原則上同意支持16宗申請,總資助額約為1.08億元,其餘3宗正在處理。

 其中涉及生物科技、食品加工、建造、印刷、醫療器材及納米纖維材料等行業。再工業化資助計劃透過配對資助,政府與企業以1比2的出資比例,鼓勵生產商在香港設立新智能生產線,每個項目資助上限1500萬元。

 薛永恒提到,推動再工業化的3項專項設施會在未來一、兩年相繼落成,包括今年內落成,位於大埔工業邨的醫療用品製造中心、明年落成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先進製造業中心,以及2023年落成位於元朗工業邨的微電灸中心,共可提供超過16萬平方米樓面面積。他強調,政府會繼續與業界、學術界及研發機構同行共創,促進產學研合作,推動創科及再工業化工作,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薛永恒強調,香港未來要做到「產業科技化」及「科技產業化」,運用科技令傳統產業繼續發展,增強產業競爭力,同時亦要將科研成果商品化,為香港未來發展增添動力。他又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再工業化」,亦可重振「香港製造」的品牌。正因如此,政府一直循基建、人才、資金、技術及科研方面為「再工業化」製造有利條件,加速進程。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