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將停止香港用戶衍生品交易:提高合規標準

2021-08-09 16: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中文網9日報道,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幣安(Binance)上周五表示,將限制香港用戶交易其衍生產品,這是該交易所為提高合規標準所做的一系列改變中的最新一項。

 幣安在聲明中表示,用戶將不能開立新的衍生產品賬戶,規定立即生效,而且香港用戶將不得不從一個有待宣布的日期開始關閉他們的現有頭寸。幣安還補充稱,這是「符合我們對合規的承諾」。

 近期,幣安利空消息不斷。今年7月16日,香港證監會在《有關不受規管的虛擬資產平台的警告聲明》中指出,留意到幣安已在多個司法管轄區提供股票代幣的交易服務,並關注到這些服務亦可能有提供予香港投資者。香港證監會明確指出,幣安集團旗下的任何實體均未獲得發牌或註冊以在香港進行「受規管活動」。

 據報道,日本、加拿大和意大利的監管機構也對該公司進行了打壓,警告稱幣安沒有獲得在這些國家開展業務的授權,擔心各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消費者保護和反洗錢檢查標準不夠。此前在5月份,幣安面臨美國司法部和美國國稅局的調查。

 上個月,幣安行政總裁趙長鵬表示,希望改善與監管機構的關係,幣安將尋求建立區域總部,打破其去中心化結構。

 幣安還表示,將逐步停止其在德國、意大利和荷蘭的期貨和衍生品業務。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