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介機構不得炒作學區房、臆測房地產政策走向

2021-08-10 15: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10日,在浙江杭州舉行的房地產中介市場秩序整治階段性工作推進會上,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對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信息發布的管理提出明確要求,包括不得發布臆測房地產政策走向和趨勢及未經核實的其他相關信息,不得炒作學區房等。

 為抑制投機炒房,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淨化輿論環境,維護網絡空間清朗,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在會上向該市各房地產中介機構下發了《關於規範房地產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信息發布的通知》(下稱《通知》),從嚴格規範信息發布內容、切實加強信息發布管理、嚴肅查處違法違規信息等三個方面首次提出明確要求。

 其中明確,房地產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對外發布的房地產信息須符合政府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得發布背離「房住不炒」定位,不利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信息;不得發布炒作學區房及以個別成交案例、局部區域價格波動炒作市場行情的信息;不得發布惡意哄抬房價、捏造房價漲跌及通過各種方式製造購房恐慌情緒的信息;不得發布以某個機構數據代替整體房地產市場運行數據等以偏概全的信息;不得發布未取得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監管服務平台房源核驗統一編碼和二維碼的二手房源售賣信息等。

 《通知》還要求,各房地產中介機構要加強對本機構及從業人員發布房地產信息的管理,全面梳理本機構及從業人員建立或參與的微博、微信公眾號、微信朋友圈、抖音、論壇、購房網絡群和網絡平台等,強化機構對相關賬號的備案管理,及時掌握信息,規範發布內容。

 與此同時,杭州市、區兩級房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對各類不當信息發布行為的處置查處力度,不定期開展房地產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發布房地產信息的檢查,對落實房地產信息發布管理要求不到位、不全面的房地產中介機構及從業人員,採取約談、通報、列入行業懲戒名單等措施進行嚴肅處理,對製造和傳播謠言擾亂社會秩序,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移交公安部門處理。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