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13日新增5宗輸入個案 3人驗出帶變種病毒株

2021-08-13 1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3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5宗輸入個案,包括4女1男,年齡介乎16至69歲。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031宗(包括12030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有初步確診個案少於5宗。

 新增個案中有2人是外傭,均無病徵,其中一名52歲女患者,上月25日由斯里蘭卡抵港,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檢疫,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另一名33歲男患者,本月9日從孟加拉抵港,在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檢疫,驗出帶L452R變種病毒株。

 一名69歲女子本月3日從美國抵港,在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檢疫,直至本月11日發病。她早前已於4月7日及5月5日在香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另一名16歲患者,無病徵,本月8日由瑞士飛抵本港,在尖沙咀喜來登酒店檢疫,兩名與她同行的家人昨日已經確診。

 餘下一宗個案是一名24歲女子,無病徵,11日從坦桑尼亞抵港,驗出帶L452R變種病毒株。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鑑於近期不少輸入個案在完成疫苗接種後,隨即參與非必要的外遊,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一些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尤其是極高和甚高風險指明地區。

 過去14天(7月30日至8月12日),本港累計報告43宗個案,包括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其餘為輸入個案。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