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希臘林火兩周吞噬近10萬公頃土地

2021-08-13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森林火災信息系統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近兩周時間內,希臘將近10萬公頃的森林和農田遭林火吞噬。這是2007年以來,發生在希臘境內最為肆虐的一輪林火。希臘首都雅典野火肆虐地區的居民正在努力清理因災難造成的廣泛散落的碎片和受損房屋和財產的廢墟,同時指責當局的應急和救援反應遲緩。

    在雅典北部的一個小鎮,一些居民在毀滅性的火災席捲該地區後僅幾天就返回了,試圖收集房子裏剩下的東西。8月初,希臘發生了多起火災,燒毀了數千公頃的農田和松樹林以及數百間房屋,迫使數千人撤離。消防隊員在短短幾天內就被召集到希臘各地約500 個前線,但許多人認為居民認為工作人員行動太慢,以至於讓火焰蔓延到他們的城鎮。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在電視講話中表示,他和他的政府負有責任,並為政府在應對火災方面的軟弱道歉。

    截至10日,8月初爆發的火災已在希臘造成兩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