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放大招!廣東再喊全球吃柚子

2021-08-13 17: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柚」再出發。近日,2021廣東梅州柚「12221」市場體系建設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梅州市人民政府、廣東省郵政管理局等主要部門與主流媒體、互聯網巨頭、廣東梅州柚核心生產企業等代表,立足於「學黨史,我為柚農辦實事」,共商2021廣東梅州柚市場營銷大計。

0813-mz01.jpg

梅州柚出口加工園區。

 組織十萬電商拓海內外市場

 會議上,梅州市農業農村局局長黃增國介紹了2021廣東梅州柚總體情況。據了解,今年梅州柚投產面積約60多萬畝,上半年氣候適合梅州柚生長,預計今年的品質較往年有提升,梅州鄭重承諾「不熟不採,非熟不賣」,繼續打響廣東梅州柚品牌,推動廣東梅州柚登陸央視,亮燈廣州塔、上海灘,上飛機、進地鐵,舉辦重點銷區市場推介活動,讓銷區消費者、廣大採購商愛上廣東梅州柚。

 梅州市副市長溫向芳表示,梅州柚、嘉應茶是梅州支柱產業。去年,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的支持與指導下,梅州柚均價上漲了0.3元/斤,增收了5億元,這些錢都進了廣大柚農的口袋。2021年,梅州以廣東農產品「12221」市場體系建設為抓手,以帶動柚農增收促進產業升級為目標,以「叫響一句口號」「建好一個5G大數據平台」「打造一流品質」「組織一系列營銷活動」四個一為主要措施,發出「廣東喊全球吃梅州柚」最強音,讓「天天都喝嘉應茶,年年都吃梅州柚」深入人心。

 廣東省郵政管理局副局長羅德韶指出,郵政是物流行業的「國家隊」,鄉鎮基層網點最多,廣東省郵政管理局將組織物流企業進駐梅州,進一步暢通廣東梅州柚上行的物流渠道,助力廣東梅州柚出村進城。

 據了解,梅州市委、市政府早謀劃、早行動推進2021廣東梅州柚市場體系建設工作獲得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的讚賞。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陳東表示全力支持梅州做好2021廣東梅州柚市場營銷工作,在總結廣東荔枝、菠蘿營銷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對2021廣東梅州柚市場營銷提出要求:提高站位,全盤工作立足於「學黨史,我為柚農辦實事」;抓採購商,成立廣東梅州柚採購商服務中心;抓物流,着力打通物流渠道,努力降低成本;抓品質,用一流品質拼市場。同時,重點依託節慶,突出柚子文化,促進柚子食品化發展,組織十萬電商賣廣東柚子,喊全球吃廣東柚子,積極開拓國際國內市場;探索推進柚子金融保險、田頭小站等建設,成就一批廣東梅州柚產業人才和壯大一批核心生產企業。(記者 徐紅 通訊員 彭偉錄)

   頂圖:梅州柚採摘基地。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