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慰安婦」剩一人在世 洪秀柱:等待著一句道歉

2021-08-14 17: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4日是第9個世界「慰安婦」紀念日,已從大陸回到台北隔離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台灣的「慰安婦」現在只剩最後一位尚在人世,她們的前半生受盡苦楚、飽受折磨,後半生則在漫長的等待中——等待着一句她們應得的、正式的道歉。

 洪秀柱表示,「這一天,我們會永遠牢記,我們不會忘記日本殖民下,那些『慰安婦女』們超越時空的哀痛」;「願我們永不放棄對正義的聲討、對公理的追求,唯有不忘她們的苦難,和平才不被無視。」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不能忘記二戰期間仍被日本統治下的台灣,有無數婦女被日軍以詐欺或拐賣方式帶走,被迫從事軍事性奴隸工作,身心飽受淩辱,即便回到家鄉,也成為一輩子不敢開口、揮之不去的傷痛。

 朱立倫說,直到今天台灣的「慰安婦」只剩下最後一人,但依然等不到日本正式道歉與賠償;這段悲慘歷史不但要重視,還要為「慰安婦」本人與家屬爭取公道,不管跟日本關係如何,這是人權問題,也是歷史真相大是大非,否則慰安婦「生不得安撫,死不得安息。」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