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阿富汗的日與夜 混亂局勢下的喀布爾人

2021-08-17 1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塔利班迅速佔領喀布爾後,過去的一夜,很多喀布爾市民難以入眠,擔憂與希望並存。

    回顧過去阿富汗的24小時:當地時間15日塔利班和平佔領喀布爾並宣布「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15日晚間到16日喀布爾機場發生動亂,大量阿富汗居民登上飛機尋求離開阿富汗。與之相對應,市區一些公共場所已經重新開放,一些學校已經復課,越來越多的機構和公共設施重新開放,生活正在逐漸恢復正常。夜晚喀布爾城區及周邊地區逐漸恢復平靜,街上部分商店依然開放塔利班成員在街上活動。

    有居民表示,希望即將成立的新政府得到國際社會和海內外各方的認可,其合法性得到承認,塔利班和平民的一切問題都能夠得到解決。

    路透社此前報道稱,一名塔利班領導人表示,已命令武裝人員「允許阿富汗人恢復日常活動,不要採取任何恐嚇平民的行動」。儘管目前阿富汗的局勢尚不明朗,只希望在幾十年的混亂之後,這片土地能夠享有和平與穩定。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