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英國首相約翰遜被狠批 因跟風美國「誤判」阿富汗局勢

2021-08-19 1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18日在議會遭「炮轟」,被批對阿富汗局勢作出「重大誤判」。

    在英國議會當天舉行的緊急會議上,多名議員輪番批評約翰遜政府「拋棄」阿富汗政府,不少人來自約翰遜所在的執政黨保守黨。黨內同僚、前首相特雷莎·梅質疑,約翰遜領導的政府何以對阿富汗局勢如此誤判。「我們對阿富汗政府的認識這麼欠缺嗎?我們對當地局勢的了解這麼不足嗎?」她質問道,「或者,我們只是覺得我們只需要追隨美國?」反對黨工黨領袖基爾·斯塔默說:「(我們)對阿富汗政府軍的抵抗能力有重大誤判,我們政府在阿富汗塔利班(實力評估議題)上的自負情緒令人震驚。」

    塔利班隨時可能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際,約翰遜14日仍啟程度假。塔利班次日進入喀布爾後,他不得不緊急返崗。包括斯塔默在內的一些政界和軍界人士指認約翰遜玩忽職守。

    約翰遜在回應時拿美國當「擋箭牌」,稱追隨美國撤軍是「無奈」之舉。「這場行動由美國主導,圍繞著支持美國而策劃和執行。沒有美國提供的後勤,沒有美國的空中火力和美國的力量,西方國家無法繼續下去。」約翰遜同時說,英國將向阿富汗增派大約800名軍人,協助人員安全撤離。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