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指數走勢分化 滬指下跌科創50大漲2.5%

2021-08-19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9日,星期四,農曆七月十二日。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上證指數小腹低開後,震蕩下行,一度跌逾1%;而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則略微高開後,圍繞紅盤位置走出震蕩行情。板塊個股方面,軍工股、數字貨幣、在線教育股活躍。值得關注的是,今日科創50指數大漲2.45%。午後,三大指數都出現了一波震蕩上揚行情,與早晨相仿,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及科創50指數走勢明顯較強,其中新能源、科技股表現搶眼,科創50指數大漲逾2.5%,而上證指數跌幅雖有所收窄,但變化不大。


QQ截圖20210819150519.jpg

 消息面上,國家能源局發布1-7月份全國電力工業統計數據。截至7月底,全國發電裝機容量22.7億千瓦,同比增長9.4%。其中,風電裝機容量2.9億千瓦,同比增長34.4%。太陽能發電裝機容量2.7億千瓦,同比增長23.6%;

 近日,國資委党委召開會議指出,要把科技創新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動中央企業主動融入國家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創新體系,針對工業母機、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努力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肩負起產業鏈「鏈主」責任,開展補鏈強鏈專項行動,加強上下游產業協同,積極带動中小微企業發展。積極推進國有資本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適時組建新的中央企業集團。 

 機構看盤

 中原證券:周三A股市場先抑後揚、小幅震蕩上揚,早盤兩市股指慣性下探,滬指在年線附近獲得較強支撐,隨着券商、銀行、保險以及周期行業的輪番走強,带動股指企穩回升,滬指全天基本在年線上方震蕩整固。隨着券商、銀行以及保險等金融板塊的率先啟動,場外資金再次找到了領漲大盤的新熱點,鋰電以及周期行業等前期熱點依然保持強勢,建議投資者在密切關注政策面以及資金面的同時,積極關注上述熱門行業的投資機會。

 國盛證券:周二兩市指數雖然大跌,周三迎來修復,在市場量能維持萬億水平的情況下,指數向下調整空間有限,大概率繼續維持震蕩格局。操作上,當前指數呈滬強深弱格局,與前期的滬弱深強相反,表明高景氣度的鋰電池、醫藥、光伏等板塊或仍有調整需求,市場風格處於切換階段。另外後市行情大概率繼續維持板塊輪動節奏,只是輪動的板塊出現了變化,宜輕指數重個股,對於已經處於高位的鋰電池、半導體等板塊需謹慎參與,而對於軍工、證券、銀行等板塊或可擇機低吸參與。

 廣州萬隆:在指數築底的過程中能夠率先企穩反彈的方向大概率會是日內的領漲先鋒,需要重點關注。主線上經過近期回踩,科技主線逐步有企穩的跡象,軍工一如既往地穩定,除此之外5G通訊設備、半導體、MINILED等近期明顯跑贏大盤,一旦大盤確定企穩,這些方向更加有望成為新一波行情的發動者。

 源達:對於指數來說,往下空間不大了,無系統性風險下無需恐慌的,而且各指數都處於60分下行末端。策略是,關注成長方向抗跌的領域,早盤在指數調整下成長股所有方向都比較弱,相對軍工和半導體比較抗跌,氫能源今天調整第一根K線,政策持續催化下調整後應該還有一波。

 巨豐投顧:指數這裏的調整,整體還是階段的回撤需求,而非市場系統性風險。總體上,目前市場可能處於風格來回轉換的過程,但無論是傾向科技還是藍籌,短期的力度都在減弱。建議投資者保留一份謹慎,在8月連續反彈之下,可考慮適當減持,保持輕倉進行觀望,耐心等待市場新的方向選擇。

 和信投顧:短期來看,若無量能有效配合,不排除上證指數向下跌破年線附近支撐的可能,另創業板指雖然小幅高開延續震蕩向上反彈的趨勢,但量能變化並不明顯,僅維持窄幅震蕩走勢,所以,操作上繼續保持謹慎,短線不宜追漲,盤中可擇機逢高降低倉位或調倉換股參與市場博弈機會,但需踏準市場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國金證券:行業配置攻守並重。進攻端:中游資本品、基礎化工等板塊。防守端:低估值建築、高分紅電力等行業。半導體和新能源汽車等行業建議關注後續估值泡沫化的支撐因素,此外,我們認為資源品漲價行情或已處在頂部區域。1)進攻方面:①中游資本品:設備製造等。受益于資本開支擴張带來行業景氣上行;②具備性價比的高景氣板塊:基礎化工(材料等成長類)。行業整體業績高增長同時具備確定性和持續性。2)防守方面:①低估值:建築等。估值修復疊加訂單穩定;②業績和分紅穩定:電力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