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五國簽署遙感衛星數據共享合作協定

2021-08-19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18日與巴西航天局局長卡洛斯·莫拉、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總經理羅戈津、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西萬和南非國家航天局局長穆薩米五個金磚國家航天機構負責人進行了視頻會議,並簽署了《關於金磚國家遙感衛星星座合作的協定》。

 該星座由金磚國家現有衛星組成,包括中國的高分六號衛星和資源三號02星、中國和巴西聯合研製的中巴地球資源衛星04星、俄羅斯老人星五系1顆星以及印度資源衛星二號和二號A星。位於中國三亞、巴西庫亞巴、俄羅斯莫斯科地區、印度沙德納加爾-海得拉巴和南非哈特比斯霍克的地面站均可獲取衛星數據。

 金磚國家航天機構之間建立「遙感衛星虛擬星座」,建立數據共享機制,將有助於應對人類面臨的全球氣候變化、重大災害和環境保護等挑戰。

 金磚國家遙感衛星星座合作倡議是2015年由中國國家航天局發起,在金磚國家航天機構及有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經過6年時間完成了合作協定的簽署,為後續合作奠定了基礎。(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