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將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

2021-08-19 15: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息指,2021年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修訂工作已基本結束,近期有望出台。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9日透露,關於2021年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商務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已經廣泛徵求了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目前正在會同有關部門對各方意見進行認真研究,抓緊推進相關工作。「我們將進一步縮減清單,持續擴大高水平的對外開放」。

 商務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7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6721.9億元,同比增長25.5%,折合美元同比增長30.9%。高峰表示,這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的良好勢頭。外商在華投資的預期和信心總體穩定、穩中向好,美國、歐盟、日本等外國商會發布的報告顯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企業、59%的歐盟企業和36.6%的日本企業計劃擴大在華投資。

 「同時,我們也注意到,當前利用外資工作中間仍存在一些不確定因素,形勢依然複雜嚴峻。」高峰強調,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採取有力措施,擴大對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服務力度,帮助外國投資者和外資企業更好地在中國發展。(記者 張麗娟)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