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行發現疑似偽冒網站 金管局籲市民提高警覺

2021-08-19 15: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19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留意一個懷疑偽冒星展銀行(香港)的網站,該銀行已向金管局匯報事件,連接至該新聞稿的超連結已上載於金管局網站。

 星展銀行(香港)指,近日發現一個「網絡釣魚」網站「dbs[.]onyourmarkstudio[.]com」,偽冒該行的「豐盛理財」頁面並提供相關開戶資訊。星展表示,其官方網站為「www.dbs.com.hk」,與偽冒網站並無任何關係,並已就事件通知金管局。

 星展銀行提醒客戶,若曾於有關網站提供任何個人資料或進行交易,應聯絡警方及該行作出跟進。

 金管局提醒公眾,銀行不會透過短訊或電郵超連結,引領他們到其網站進行交易,更不會以電話、電郵及手機短訊(包括以超連結方式),要求客戶提供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包括登入密碼和一次性密碼)。

 任何人士若曾向該網站提供其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利用有關新聞稿中的聯絡資料聯絡有關銀行,及聯絡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電話號碼:2860 5012)。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