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會晤特首 獻策增土地供應

2021-08-19 22: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發表,新民黨昨午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並提出多項建議。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提出了包括增加土地供應、增強港人國民身份認同、營造有利生育的環境等11項建議。

 葉劉淑儀指出,現時立法會內再沒有「拉布」,以往很多不敢拿出來討論的土地供應選項,現在應該都拿出來討論,包括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濕地緩衝區、發展祖堂地等增加土地選項都要考慮;由於港鐵壟斷了車站上蓋的樓盤,可以從地產方面賺到很多錢,故此特區政府應該對港鐵實施利潤管制,或者將部分港鐵站上蓋發展的房屋交給政府,做公營房屋或居屋,讓青年人容易上樓,有較好的居住場所。

 容海恩倡現金鼓勵生育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則表示,本港預計到2036年將有多達236萬的老齡人口,建議特區政府參考新加坡,向新生嬰兒父母提供2萬港元的「新生嬰兒現金資助」、提高市民照顧長者的免稅額、加強小朋友3歲前的讀書教育等,以鼓勵生育。(記者戴合聲)

 圖:新民黨昨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提交施政報告建議。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