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寫字樓空置率 7月底維持7.4%

2021-08-20 00:01
來源:香港商報

 仲量聯行昨發表《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隨着近期企業縮減規模活動有所緩和,7月整體寫字樓市場空置面積約8.9萬平方呎,較6月的9.78萬平方呎,按月回落約9%,其中中環區寫字樓的空置率,維持在7.4%的水平。與此同時,空置率上升讓寫字樓租戶有更多選擇,因此部分租戶已把握機會重新配置辦公室。例如醫療保健公司保柏承租觀塘海濱匯9.25萬平方呎樓面以整合辦公空間。

 仲量聯行香港租賃業務部主管鮑雅歷表示,雖然個別大廈租金於7月微升,但整體空置率上升對租金構成下調壓力,導致月內整體市場租金仍按月下跌0.2%。主要分區市場中,灣仔/銅鑼灣和九龍東的租金跌幅相對較大。

 商舖租賃市場方面,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7月商舖租賃市場氣氛進一步改善,零售商能以遠低於高峰期的租金水平承租核心區商舖。報告中提到,一家鐘表零售商據報以月租50萬元承租中環華人行地下商舖,較高峰期租金低78%。(記者周健鑫)

QQ截圖20210819235633.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