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黃山旅遊:高築堡壘 共克時艱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在疫情防控攻堅時期,能不能打贏這場硬仗,關鍵看黨的組織優勢能否有效轉化為工作優勢。”疫情發生後,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黨委迅速反應,第一時間吹響“集結號”,把疫情防控作為最重要、最緊迫任務。
 
北海賓館葉小琴在社區服務
 
  面對疫情,黃山旅遊旗下各單位黨組織運用多種形式和平臺載體,講好大愛故普及防疫常識,展示責任擔當,為全員堅定信心、科學抗疫、依法防疫、履職擔責提供了良好的宣傳輿論氛圍。
 
  黃山旅遊及旗下各單位,積極發揮黨組織帶頭引領作用,發揮黨員同志先鋒模範作用,各單位黨員幹部衝鋒在前、奉獻在前,積極參與抗疫志願活動,做抗疫人員的堅實後盾,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貢獻力量,用擔當與奉獻詮釋著黨的肌體細胞的活力與激情。

  全線堅守 全力賦能
 
  疫情發生以來,黃山旅遊一邊按黃山市委、市政府和景区党工委的部署做好聯防聯控工作,一邊積極支持全市的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國企龍頭的擔當;在充分關注員工安全的同時,還積極參與病毒防控網格化管理和宣傳引導等各項工作,展現了大愛至上的風采。
 
  旗下各單位紛紛回應號召,構築抵禦疫情紅色防線,以實際行動抗擊疫情——

  【西海飯店:牢記職責 知難而上】
 
  西海飯店迅速回應,積極落实,迅速疏散員工,減少人員集聚,延期復工。
 
  飯店停業期間,黨員同志牢記職責、知難而上,帶頭堅守崗位,做好停業期間飯店區域消毒、維保等工作。積極回應愛心捐款倡議,並主動到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到,積極參與社區執勤、防疫宣傳、日常消毒等志愿工作。
 
  飯店還利用微信QQ工作群、線上課堂、喜馬拉雅廣播等形式,強化防控宣傳和全員日常學習,為飯店復工後的發展打好基礎。
 
黃山國際大酒店黨員志願者準備送餐

  【黃山國際大酒店:黨員送餐 志願服務】
 
  為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黃山國際大酒店及時推出餐飲平價外賣產品。但隨著訂單的增加,酒店司機與車輛有限,為此,酒店黨支部號召黨員幹部積極行動,成立黨員志願送餐服務隊,在非常時期協助酒店完成送餐任務。
 
  號召一發出,全體黨員踴躍報名,有車出車、有力出力,服從酒店統一調度,黨員同志在做好本職工作同時,有序參與送餐任務。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共產黨員應有的責任擔當,發揚戰鬥精神,共渡難關。
 
花山謎窟黨員志願者開展執勤檢查

  【花山謎窟:沉入村落 聯合執勤】
 
  疫情發生以來,花山謎窟針對當前景區周邊村落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艱巨性,花山謎窟黨支部主動對接浯村、漢沙村等周邊村兩委,全面協助科學布控,構建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為堅守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防疫用品和方便食品,廣大黨員志願者與村防疫人員共同成立黨支部聯合執勤點,沉入村落,開展執勤檢查,築牢抗擊疫情“防控網”,以實際行動樹立黨員標杆,踐行黨員承諾。
 
黨員蔣學東在進行社區消毒

  全情投入 全力付出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每一個黨支部都是一個戰鬥堡壘,每一名黨員都是一個衝鋒號角。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無論在崗在家,黃山旅遊各單位基層黨員幹部衝鋒在前、和廣大群眾一同扎實工作。用實際行動傳遞戰“疫”決心、踐行初心使命,構築起抵禦疫情的紅色防線,保障一線、服務一線、防疫一線。
 
獅林大酒店謝駿正在張貼廢舊口罩處置流程圖
 
  許多黨員同志在待命期間積極主動參與家鄉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每日早出晚歸,充分發揚黨員不畏辛苦、不怕犧牲的精神——
 
太平索道黨員徐麗霞參加黃山區龍北社區志願服務
 
  北海賓館黨員張麗、葉小琴等同志積極參與所在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賓館員工劉新宏主動參加黃山區杜鵑花苑社區疫情防控志願工作,積極參與後續輪班排班值守。
 
  白雲賓館黨員陳紅、錢興旺、吳志鋼等人,在家期間積極參與當地黨總支設立的疫情防控勸返點義務執勤,登記進出人員與車輛信息,進行體溫測量等。
 
  玉屏樓賓館預備黨員胡斌、流動黨員曹文光積極參加家鄉的防控疫情值班崗,做好車輛、人口往來信息登記等工作。
 
  排雲樓賓館黨員戎治、陳春、陳永慶、張佩雲、汪永輝、彭桂根等積極參加所在社區或村組的疫情防控志願工作
 
  太平索道黨員範建文、陳國強、徐麗霞等分別參加了徽州區潛口村、屯溪區前園社區、黃山區龍北社區等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徽商故里集團行政管理部黨員黃紅杏、朝陽門店人事行政部江亞利用休假時間,分別在老家安徽省桐城市範崗鎮鐵鋪村和潛山縣源潭鎮三妙社區參加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
 
  “儘管黨員同志們不在同一個地方值守,但為家鄉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線的心卻是一樣的,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一份力量。”
 
  同時,黃山旅遊開展單位聯動,齊心協力抗疫情。獅林大酒店與公司采配中心、湯泉大酒店、雲穀索道等單位積極聯動,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酒店還邀請北海醫務室值班醫生到店,為員工們培訓疫情防控知識。在景區關停後,每日為值班留守的員工測量體溫,做好健康記錄。(吳敏 黃秋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