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經開區:賡續「趕考」精神 砥礪奮進改革發展新征程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6日上午,中共安徽巢湖經開區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召開,專題學習研討「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等內容,部分同志還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談認識、說體會、找差距、明方向。
 
    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黃衛東在作主題發言時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開始了新時代中國道路中國夢的探索與實踐,黨和國家一路披荊斬棘、闖關奪隘,取得了彪炳史冊的歷史成就,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書寫了濃墨重彩的時代華章。站在新征程的起點上,安巢經開區面臨著新形勢、新挑戰、新機遇,學好黨史,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貫穿的馬克思主義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對開創安巢經濟發展新局面意義重大。
 
    黃衛東表示,學好黨史首在對黨忠誠,要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要更加堅定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身體力行「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確保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更加主動做到「對標對錶」。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全面審視安巢前進方向,重新定義安巢發展路徑,切實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努力在對標對表中抓好落實,在知重負重中擔當作為;要更加自覺做到「知行合一」。要把踐行「兩個維護」落實到「擺脫困境」專項行動的具體工作中,樹牢「產業立區、項目為王」理念,堅定不移走「老區轉型升級、新區跨越發展」之路,高質量推動「雙招雙引」工作,聚精會神打造「四新產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人事薪酬改革,高品質提升園區整體環境,徹底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以「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確保開發區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時間擺脫困境。
 
    黃衛東指出,學好黨史落在善作善成,要提升「趕考」的能力和水平。要「苦練內功本領」。要在開發區轉型升級、跨越發展中迅速進入「角色」,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做業務精通的「活字典」、熟練政策的「一口清」、一專多能的「多面手」;要「打破定勢思維」。要把「大討論」的成果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以「思想風暴」推動「行動風暴」,真正做到「思想上有震動,實踐上有行動,工作上有推動」,將發展機遇轉化為前進動能;要「緊盯關鍵環節」。要將擺脫困境八個專項行動作為未來發展的重點,強化節點意識,主攻重點難點,壓實工作責任,確保以最快的速度擺脫困境;要「敢於爭先進位」,要樹立趕超意識,向高標準看齊,向高質量努力,瞄準排頭找差距,對照節點抓提升,將重點工作做出特色,特色工作做成亮點,亮點工作做成精品,努力在全市各項考核中爭先進位;要「抓好貫徹落實」。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責任感和危機感,實打實、硬碰硬推進工作,見底見效解決問題。
 
    黃衛東強調,學好黨史成在錘鍊作風,要秉持「趕考」的心態和毅力。要從黨史學習中體悟時代精神、堅實思想基礎,接過思想的「接力棒」,堅定落實專項行動各項目標任務的決心,堅定開發區轉型跨越發展的信心。要從黨史學習中不斷感悟政策執行力的精神魅力,接過奮鬥的「接力棒」,以「擺脫困境」專項行動為契機,切實深化改革各項制度、自主創新各項措施,着力解決「不願干、不敢幹、不會幹」的問題,以實際行動當好政策部署的堅定維護者和堅決執行者。要從黨史學習中領悟創新開拓的力量,接過創新的「接力棒」,聚焦開發區中心工作,以理念創新帶動思路創新,以體制創新激發乾部活力,以方法創新提高工作效能,把「大討論」活動成果實實在在落實到具體工作中,確保各項體制機制改革措施落實到位,確保專項行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到位,着力打造產業特色鮮明、生態環境優美、產城融合一體化發展的現代化園區,以新變化、新面貌、新形象迎接建黨100周年。(王洪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