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阿富汗突發6.5級強震 巴基斯坦震感強烈民眾撤離

阿富汗突發6.5級強震 巴基斯坦震感強烈民眾撤離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08:46: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地質勘探局消息顯示,阿富汗發生黎克特制6.5級地震,阿富汗及鄰國巴基斯坦均有震感。

 據報道,這場地震發生在阿富汗東北部巴達赫尚省城鎮尤爾姆東南偏南40公里處,震級黎克特制6.5級,震源深度187.6公里。

 據CNN報道,這次地震時長約為30秒。地震發生後,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有強烈震感。由於多處建築物搖晃,人們撤離到街上。街頭樹木也在搖晃。巴基斯坦拉合爾民眾也表示,當地有震感。

 2023年1月,阿富汗曾發生黎克特制6.0級地震,震源深度200千米。

 2022年6月,阿富汗東部發生6.2級地震,是該國20年來遭遇的最強烈地震,造成2000多人死傷。地震學家分析指出,地理位置、建築質量和人口密度是造成當時損失慘重的原因。

003.jpg

 圖源:美國地質勘探局網站截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阿富汗突發6.5級強震 巴基斯坦震感強烈民眾撤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