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呼籲市民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政府呼籲市民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09:27: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21日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及兒童,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

 政府發言人指,北半球一些國家或地區,在過去數月錄得的流感活躍程度有所增加,部分更達季節高峰期的程度,加上自今年3月1日起市民已毋須強制佩戴口罩,流感傳播的風險亦會有所增加,強調市民絕不應掉以輕心。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方法,亦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個案。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年滿6個月或以上的人士均應接種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市民尤其是有較高風險患上流感及其併發症的人士,包括長者及兒童,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現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可讓50歲或以上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即場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為鼓勵和便利兒童接種流感疫苗,由3月22日起,6個月至18歲以下的香港居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時,可選擇同時即場免費接種流感疫苗。他們亦可由22日上午9時起,透過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預約系統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時,同時預約接種流感疫苗。(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政府呼籲市民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