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美6月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紀念結盟70周年

韓美6月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紀念結盟70周年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2 12:00:42 來源:中通社

 據韓媒22日消息,韓國與美國6月將舉行「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以紀念韓美結盟和韓戰停戰70周年。韓國國防部稱,在日益升級的朝鮮核導威脅等嚴峻安全局勢下,韓國與美國將基於戰略威懾能力和堅固的聯防態勢,着重「憑藉力量實現和平」。

 韓國國防部稱,韓美「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始於1977年6月,演習上會出動最新武器展現反制和殲敵能力,至上一次演習的2017年4月共舉行過9次。而今年6月的演習中有望出現複合型尖端武器。

 此外,韓國國防部還計劃在9月底舉行的建軍75周年紀念活動上展現「韓國型三軸體系」等,以顯示韓美同盟對朝鮮「壓倒性」的威懾力,並以國民共同參與的方式進行。

 10月,韓美將舉行一系列紀念韓美結盟70周年的活動,並發布文件闡述韓美同盟於國防領域的未來願景。

 1950年6月25日,韓戰爆發,本為朝鮮半島上北、南雙方的民族內戰。27日,美國正式參戰。美國飛機多次轟炸和掃射中國東北地區,嚴重威脅中國的安全。中國人民志願軍於10月25日赴朝支援作戰。1953年7月27日,《朝鮮停戰協定》簽署,韓戰宣告結束。1953年10月1日,韓美兩國在華盛頓簽署《美韓共同防禦條約》,正式結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韓美6月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紀念結盟70周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