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感恩百廿同行 共創美好未來 青島啤酒發布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

感恩百廿同行 共創美好未來 青島啤酒發布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2 14:4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樂高大師參賽選手「樹大」將最後一塊積木穩穩嵌入,一座做工精巧、數字「120」造型的巨型積木作品——青島啤酒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巧妙呈現在遊客面前,引來眾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3月21日春分,「感恩百廿同行 共創美好未來」青島啤酒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發布暨系列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青島啤酒發源地——青島啤酒廠舉行,隆重發布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

 青島啤酒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黃克興,黨委副書記、總裁姜宗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王紅衛等出席活動,與消費者代表、青啤員工代表一起發布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

微信截圖_20230322143955.jpg

 官宣:青島啤酒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發布

 作為本次活動的「重頭戲」,青島啤酒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備受關注。這個採用紅、綠、金三色,由數字「120」、「1903-2023」和青島棧橋回瀾閣圖標,麥穗、波紋等造型組成的紀念標識,代表着青島啤酒120年的里程碑與新起點。

 標識由紅、綠、金三種基本顏色構成,「中國紅」,象徵着青島啤酒與黨同心、與國同頻、與時代同行;「青啤綠」,寓意生機勃勃、基業長青;「品質金」是啤酒酒液的顏色,代表着青島啤酒以「為生活創造快樂」為企業使命。

微信截圖_20230322144013.jpg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王紅衛表示,「數字是歷史的見證者和記錄者,在設計構思中,我們主要強調的是時間,整個標識就像一個時間的車輪,滾滾往前,寓意着青島啤酒一直勇往直前,引領世界潮流。」

 標識主體以流暢的線條構成數字「120」,圈圈紋理又似一道道年輪,寓意源遠流長、蓬勃生長。數字「1」形似龍頭昂首,如激流勇進的巍巍巨輪邁向世界一流企業;數字「0」的設計應用青島回瀾閣標誌,恰如一輪冉冉升起的旭日,下方引出的流線圖形,如海浪奔涌,如酒液匯流。標識還巧妙的將「1903」這一企業創建年份以及「TSINGTAO」的品牌標誌融入其中。

 2023年和1903年都是癸卯兔年,整體來看,標識形似昂首疾跑、宏圖大展的中國兔。穿越雙甲子的風雨激盪,青島啤酒高揚敢為人先、勇立潮頭的精神,正朝着高質量發展目標全方位加速奔跑。

 這款標識取意深遠,聚合各方思考、凝練多向意見,是一個承載着青啤百年品牌精神與文化內涵的標識,更是一個「感恩百廿同行 共創美好未來」的象徵。據了解,這一標識將廣泛應用於青啤120周年紀念活動和製作的相關文化產品上。

微信截圖_20230322144026.jpg

微信截圖_20230322144038.jpg

 潮玩:120萬塊樂高積木「拼」出120周年紀念標識

 120萬塊積木花樣「拼」出青啤120周年故事是怎樣的體驗?在青島啤酒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中,現場嘉賓和消費者代表近距離感受到120歲青啤的文化與魅力,看到「形神兼備」和「氣韻生動」的和諧共生,以及現代時尚氣息與璀璨歷史的交相輝映。

微信截圖_20230322144053.jpg

 專職從事樂高藝術創作的達人「樹大」,在現場用120萬塊積木搭建起青啤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精美的設計讓現場遊客大呼不可思議。

 積木不只是堆砌,最重要的是結構和靈魂,「積木作品對極致的追求,是成就經典作品的必備要素,堅守120年匠心品質的青島啤酒也給我這種強烈感受,是中國啤酒界的『天花板』。青島啤酒120周年了,既有厚重歷史又非常時尚,積木是現在年輕人最喜歡的一種潮玩,現在把歷史、現代和時尚的東西相結合,有一種理性和感性糅合在一起的感覺。」樂高達人「樹大」說。

微信截圖_20230322144140.jpg

 震撼:1200架無人機炫出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

 當夜幕降臨,在青島啤酒廠園區上方,1200架無人機騰空而起,以天為幕,以光為筆。隨着飄逸的綵帶蜿蜒構成「1903」到「2023」,以及「120」標識演繹為「旭日東升」、「感恩百廿同行 共創美好未來」等多個極具特色的造型依次閃耀出現,一幅幅瑰麗的光影畫卷在天幕上鋪開,描繪出青島啤酒120年願景,為市民和遊客打造了一場視覺盛宴。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觀看大型無人機表演,當青島啤酒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出現在空中時,我非常震撼,因為青島啤酒貫穿了我從小到大的記憶。」在活動現場,市民徐先生拿出手機拍照留念,作為青啤的擁躉,非常開心見證青啤迎來120周年華誕,奔向新征程。

微信截圖_20230322144153.jpg

 立足新起點,青島啤酒煥發出新的光彩與活力,與全球消費者舉杯同慶,感恩百廿同行,共創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趙桐曲 感恩百廿同行 共創美好未來 青島啤酒發布120周年華誕紀念標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