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無人機黑海墜機後已改變飛行路線

美無人機黑海墜機後已改變飛行路線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2 16:02:05 來源:中通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21日報道,美國官員透露,在「黑海墜機」事件發生後,美國已將其無人機飛行路線改變為遠離克里米亞和黑海東部地區的空域。其中一名官員說,改變航線是「避免過於挑釁」的努力的一部分,拜登政府仍然謹慎地避免可能將俄烏衝突升級為美國和俄羅斯軍隊之間發生的直接衝突。

 不過,據CNN報道,這名官員補充稱,美國在該地區的無人機飛行「目前」將持續下去,政府內部已經有「欲望」回到更接近由俄羅斯控制地區的飛行路線。

 有官員還說,俄羅斯可能試圖宣布封鎖更大範圍的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空域,試圖迫使美國的無人機在更遠的地方飛行。

 CNN報道稱,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21日說,在黑海上空,美國無人機繼續「根據國際法在國際空域飛行」。但他以「考慮行動安全為由」拒絕透露航線、任務、日程等具體細節。

 此前,3月17日,一架美國RQ-4「全球鷹」偵察無人機再次抵達黑海上空,但飛行路線有了明顯變化。路透社稱,鑒於美國已恢復派無人機前往黑海上空執行任務,區內局勢持續緊張。

 「全球鷹」是目前全球機身最大的無人偵察機,最遠航程超過2.2萬公里,可在空中滯留近兩天時間。由於機身龐大且不具備隱形能力,「全球鷹」很容易被雷達發現,加上沒有配備攻擊武器,在遭遇防空導彈時幾乎沒有反抗能力。(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美無人機黑海墜機後已改變飛行路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