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下周四起接受申請

「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下周四起接受申請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16:38: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過去兩年國際燃料價格飆升,導致發電燃料成本上漲,為紓緩基層家庭的電費開支壓力,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今年透過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撥款1億港元推出「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向15萬個有需要家庭包括長者、低收入家庭、殘疾人士和劏房住戶提供一筆過燃料費資助,計劃將於下周四(30日)起接受申請。

 據價紹,「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分別向10萬個經社福機構或社區夥伴轉介的合資格家庭,包括65歲或以上的單老或雙老家庭、低收入家庭及殘疾人士,每戶提供600港元的一筆過燃料費資助;以及5萬個劏房住戶,每戶提供800港元的一筆過燃料費資助,資助計劃的總額達1億港元。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表示:「在疫後經濟復蘇之際,中華電力希望透過發放燃料費資助,支援有需要家庭。我們最近公布為期三個月的燃料費特別回扣讓客戶支付的燃料調整費不高於每度電62.8港仙的水平,減輕他們的生活開支,促進香港經濟復蘇。近月有見國際油價上升走勢有漸趨穩定的跡象,煤的價格亦有所下降,若情況持續,相信燃料調整費在一段短時間後會有所下調,減低對客戶的影響。」

 計劃將於3月30日開始接受申請,合資格人士可透過協作社福機構及社區夥伴遞交申請,協作夥伴名單將於當日上載至網頁(https://e.clp.com.hk/FCS)。

 中華電力表示,公司一直竭盡全力控制成本,減低開支,盡量減低2023年電價調整的幅度,繼續凍結平均基本電價,連續三年維持在同一水平。為減低對客戶的影響,中電從電費穩定基金的結餘撥出款項,向客戶提供全新的2023年特別節能回扣,每度電9.3港仙,減輕客戶的電費支出。此外,中華電力今年透過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撥款約2億港元推出多項社區支援計劃,「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是其中的重點項目,其他項目包括支援劏房住戶及過渡性房屋住戶、幫助有需要學生,以及推廣節能減碳和電力安全等。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下周四起接受申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